2018年贵州9个科技重大专项通过验收--贵州新闻网

来源: 贵州新闻网

  来自贵州省科技厅消息,2018年贵州省9个科技重大专项通过专家验收,实现销售收入8.8亿元。

  据悉,2018年,贵州省科技重大专项通过立项论证14项,拟支持科研经费1.6亿元,带动社会研发投入3.86亿元,预计可形成论文170余篇,专利180余项,形成700人左右的各类研发团队35支以上,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4亿元。其中贵州省科技重大专项共有9项通过专家会议验收,2项完成阶段性的现场核验,并陆续有项目提交验收申请,通过专家验收的项目,完成论文93篇,专利179项,实现销售收入8.8亿元。

  去年贵州省首次实现榜单项目启动实施,也是重大专项首次支持榜单项目实施,目前已启动实施6项。为着力突破贵州省公共大数据应用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支持2000万元启动实施了多源数据融合与集成、公共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2个大数据榜单项目;为推动煤炭工业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支持近5000万元启动实施了煤矿设备轻量化、煤矿井下无人少人采掘系统、急倾斜煤层机械化开采、薄煤层机械化开采等4个煤矿智能化机械化改造技术榜单项目。

  另外,还启动实施了北斗卫星电力行业应用、通用高性能服务器CPU关键技术攻关及CPU应用平台开发及产业化等大数据应用领域科技重大专项等。(记者 杨林国)

最新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