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山地旅游装备招商引资推介会走进意大利

来源: 贵州新闻网

 意大利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投资促进局承办、贵州省驻欧洲(意大利)投资促进代表处协办的贵州省山地旅游装备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意大利米兰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希望贵州的山地旅游与意大利的户外运动充分结合起来,找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的契合点,开启贵州与意大利交流合作的新篇章,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法颁布以后贵州省首府赴海外招商。

QQ截图20190406162615.jpg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副主席阿兰·克里斯蒂安·里奇、意大利总理府办公室主任饶塞佩、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宋雪峰致辞,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在会上作推介,意大利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贵州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意大利相关企业家代表、贵州企业家代表参加推介会,推介会由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主持。


  2018年4月,贵州代表团出访意大利、英国、奥地利等国家,并在旅游装备企业集聚地——蒙特贝鲁纳举办了旅游产业推介活动,80多家欧洲旅游装备企业参加了活动,并纷纷表达来贵州投资合作的意愿。


  为推动贵州旅游文化的交流,为贵州改革开放和产业升级做出更大贡献,2018年4月21日,贵州省省长谌贻琴为贵州省驻欧洲(意大利)投资促进代表处成立揭牌,作为贵州在欧洲的交流窗口,创新贵州省招商引资方式,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力量,全力推动贵州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取得更大突破。


  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贵州与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就旅游装备产业合作等达成初步共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康达成、意大利奥委会委员、意大利瓦莱达奥斯塔大区旅游推广局局长贝培·库克等与会各方形成了旅游装备产业合作发展共识。共识指出,贵州六盘水与中国、欧洲的部分旅游界、商协会、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将优势互补,携手将推进旅游装备产业发展升级,并推动旅游装备产业向纵深发展。


  阿兰·克里斯蒂安·里奇对贵州一行表示欢迎,阿兰·克里斯蒂安·里奇认为意大利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先进的技术管理,贵州拥有优质的生态资源,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将积极推动意大利企业与贵州省合作。


  饶塞佩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意大利在文化交流、可持续性旅游业、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能以此推介会为契机,寻找更多合作机遇,实现共赢。


  宋雪峰在致辞中表示,意大利作为世界旅游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发展成熟,特别是装备制造业发达,专业人才集中。宋雪峰认为,未来意大利与贵州省在旅游业方面将面临更多合作机遇,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将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进双方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卢雍政代表贵州省政府和贵州省人民,向出席今天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贵州发展的意大利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卢雍政在推介中提到意大利是一个美丽而伟大的国度,米兰是一座繁华而浪漫的城市。卢雍政认为贵州自古“因山而名、因山而特、因山而灵”,所有的神奇都离不开一个“山”字,并通过贵州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特色风物向在座嘉宾介绍了贵州,同时介绍了贵州的区位优势,贵州是中国西南地区联结华南、华中地区枢纽,在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战略中处于“一纵两横”重要地位。纵向上,是“一带一路”倡议中国西部重要的陆海连接线;横向上,是以长三角一体化为龙头的长江经济带和以粤港澳大湾区为龙头的珠江—西江经济带的中间带。卢雍政表示,现在的贵州,是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省份之一、是中国交通条件最好的省份之一、是中国资源保障最足的省份之一、是中国营商环境最好的省份之一,希望以这次旅游产业推介活动为契机,让更多欧洲朋友了解贵州发展,关注贵州旅游,共谋旅游运动装备产业的深度合作。


  作为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贵州是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省份之一,交通条件最好、资源保障最足、营商环境最好。贵州以“门槛最低、服务最优”为目标,全方位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日益成为投资的宝地、旅游的胜地、生态的绿地、开放的高地。


  贵州省驻意大利投资促进总代表、美麟集团董事长李永平表示,近年来贵州经济发展速度快,山地旅游发展更加迅速,意大利的旅游装备产业十分先进,这与贵州的产业非常契合,对意大利和贵州之间的合作十分重视,希望以此为契机来推动中意两国经济快速发展。


  推介会上,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观看了贵州宣传推介短片;意大利三位企业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向与会嘉宾介绍意大利投资项目和现场企业。


  推介会结束后,与会代表与代表团进行自由交流。

最新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