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N次方:你的家从来不缺少呵护

来源: 贵州新闻网

 据了解,美的置业所服务的项目曾多次获得省级“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安全文明小区”、“绿色社区”等殊荣。小区的物业与业主之间的关系融洽,鲜有纷争。为此,近日记者跟随美的林城时代物业管家的步伐,一同走进美的物业管家们工作的日常,了解不为人知的“金牌管家”诞生过程。


  “物业的工作千丝万缕,需要有耐心有责任心,生活中物业无大事,所有有关业主的细节都是我们的工作范围,但这些“小事”却与业主的生活环境息息相关,我们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中的点滴,或许我们平时的工作“看不见,摸不着”,但业主们能感觉到周遭的变化,这就是我们得到的最好的回馈了。”美的林城时代北区物业楼层管家汤汤(化名)对前来小区采访报道的记者表示。

  “我们会挨家挨户上门征求每位业主对小区环境治理提出的意见或建议,结合意见建议为美的小区添砖加瓦,造福小区居民。希望通过新增设施设备、老年人活动室、小区门禁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小区环境,让小区业主们的“家”更温暖更舒心。”

  提出建议:天气逐渐炎热,地下室安全出口因部分业主装修残余材料堵塞,望物业处理,保持通道通畅,祛除安全隐患问题。

  物业评价:很多设施设备出现小问题,业主们还未及察觉和反映问题,物业已经主动整改,修理,让业主们很放心,物业管家敬业的态度值得肯定。

  据廖老师回忆,刚进入美的小区验收房屋装修期间,很担心一些曾经购房遇到过很的验收房屋、装修等问题,“之前在别的小区办理这些手续,常常会觉得麻烦棘手,但这些问题在小区物业的帮助下得到了积极有效处理和解决,我们一家很快入住新房,对于美的物业及管家们的付出,很感动。”

  提出建议:墙面因年久失修有些损坏,希望物业能帮忙修补。

  物业评价:服务周到、体贴,管家就像家人。

  据了解,熊阿姨年轻时曾在乌江养鱼为生,攒下的钱分别在美的林城时代小区和世纪城买了房,孩子们大了,都在外地工作,老伴也还没有退休,在贵阳的大部分时间,熊阿姨都是独居,只有干女儿时常过来探望,物业管家小香(化名)常常会上门嘘寒问暖。

  “我的物业费和别人缴纳不同,别人家都是一年一缴,我是每个月一缴,在别人眼里,估计觉得这样太麻烦,但在我看来,可以借此和咱们小区物业的家人多见见面,他们会贴心地和我聊天,对我独居的生活很关照,像我的家人一样,有他们在很舒心。”

  “您好,我是美的林城时代南区的楼层管家小班(化名),今天我们的上门服务工作即将开始,请大家跟我来。”见小班的第一印象是这个女孩很温柔,小班说,每次在上门拜访之前都会给业主先打电话沟通,了解业主的意愿和沟通时间,业主同意后,会在约定时间提前到达。

  小班入职以来,对业主入户访问工作很守时,得到业主们的一致认可,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卡点拜访时,小班表示:“我们做服务工作的,不能让业主等咱们。业主的时间很宝贵,他们愿意留出空余时间段给我们做入户拜访,我们就不能耽误人家的时间。”据悉,小班负责的片区业主家庭超过420户。

  提出建议:在小区多种植一些花类植被。

  物业评价:服务热情,对老人耐心周到礼貌。

  付阿姨说:“我们是2015年入住的,入住的头一年,对美的物业还不是很了解,前期不了解小班,我们对小班也并不待见,后来从小班的热情服务、对我们二老嘘寒问暖、常常细心帮忙的一些日场事件中,我们越来越认可小班的工作和为人,孩子不在身边,我们把她当女儿一样看待。”

  提出建议:对出租房主有个约束,卫生意识和公共设施保护意识较差。

  物业评价:物业管家管理好,小区环境非常不错。

  钟伯伯表示小区物业的工作不好做,觉得他们很不容易,服务很周到热情,但难免会遇到不好服务的业主,他对小班的工作非常认可,美的物业做到了实事求是,不虚假走过场,不到位的地方都在尽量完善,让业主们生活在能感受到热情和温暖的小区。

  提出建议:暂时没有要求。

  物业评价:相当满意,物业非常棒!评价极高

  看到这里,觉得王阿姨怎么会没有要求呢?再怎么完美的小区,也不可能找不出一点问题?原来,王阿姨以前就是做物业工作出身,对于她来说,更能够设身处地的去为物业管家们考虑,王阿姨表示,无论是哪里的物业管理工作都不好做,有时候遇到不可理喻的业主,常常要协调各种矛盾,解决各种意想不到的社区问题,但入住美的林城时代的小区以来,美的物业做到的远远高于自己的期待值,对于物业出身的自己来说,已经是无可挑剔。这个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事,学会换位思考,才是最重要的。看到管家小班的工作难做,她常安慰小班,并主动为其他业主做思想工作。

  家是什么?家是我们人生的驿站,是我们生活的乐园,也是我们避风的港湾。美的物业用他们的力量去构筑家的温情,让家在经营过程中从来不缺少呵护。

最新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