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瀑布_中国之最

来源: 贵州新闻网

 最大的瀑布

贵州的黄果树瀑布是中国第一大瀑布,它因为当地的一种常见的植物——黄果树而得名,并以其雄奇壮阔的大瀑布、连环密布的瀑布群而闻名海内外。

庞大的瀑布家族
黄果树瀑布周围分布着雄、奇、险、秀风格各异的大小18个瀑布,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瀑布“家族”,被吉尼斯总部评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奇特的喀斯特地貌
黄果树瀑布群的各条瀑布形态优美,堪称世界上最典型、最壮观的喀斯特瀑布群。在瀑布的周围,还有许多喀斯特溶洞,十分奇异美丽。

六方位看瀑布
黄果树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看的瀑布,也是世界上唯一有水帘洞,让人们能从洞内向外听、观、摸的瀑布。

黄果树瀑布的古寨
黄果树瀑布是布依族、苗族聚居地,到处是别具一格的石头建筑。黄果树瀑布附近的石头寨是着名的蜡染之乡,不远处的滑石哨是全国第一个布依族保护村。

四季适宜的气候
黄果树瀑布景区属中亚热带,是典型的溶岩地区,雨量充沛,海拔较低,终年无霜,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避寒避暑胜地,四季适宜旅游。

阿兹龟奇趣宝典

黄果树是一种结黄果的果树,黄果吸收了黄果树瀑布的水分,略带酸甜味,水分充足。

最新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