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公益军改题材电影《我是老兵》在贵阳首映

来源: 贵州新闻网

QQ截图20181031145418.jpg

据了解,该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贵阳市委宣传部、观山湖区委区政府、北京凤凰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以观山湖区化解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难题为故事蓝本,自2016年开始筹备,于2017年12月完成拍摄。
影片时长100分钟,将镜头聚焦到军营之外,对准了一群不穿军装的复转老兵,讲述了一批退役军人离开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在政府安置与自主创业选择中,尽管面临从头开始的各种不适、自主创业举步维艰等困境,但仍以军人永不言败的特性与战火磨砺出来的血性,在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支持下,主动作为,赢得社会广泛赞誉的故事。
作为联合摄制单位,观山湖区为电影摄制在人财物方面给予了积极支持。近年来,该区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双拥工作系列部署和全区拥军爱军“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突出教育、管理、服务三大职能,创造性地建立了全市首个“军人之家”和“军人议事会”,成立了贵阳市复退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暨观山湖区军创中心,设立了全区各级“军人之家”党组织,全力解决军人后代、后院、后路问题。电影《我是老兵》的创作初衷也是来源于此。

此外,向虹翔时任贵阳市委常委、观山湖区委书记期间,对电影的创作、拍摄及后期制作等倾注了大量心血,还为电影的主题曲《英雄》和歌曲《啊,老兵》作词。今年6月,著名歌手韩磊倾情演唱电影《我是老兵》主题曲《英雄》。
该影片由顾保孜编剧,祝新运执导,宋楚炎、丁柳元、宋春丽、陈大伟、祝新运、兰岚、赵蕴卓主演,侯天来、赵晓明、吴静祎友情出演。宋春丽、祝新运与宋楚炎、丁柳元三代军人在影片中对军魂作了较好的诠释。贵州首映礼当天,部分主演、主创人员来到现场,分享了幕后故事,并对影片进行推介。

在电影《闪闪的红星》中成功塑造了潘冬子这一经典角色的祝新运说,《我是老兵》传播的是一种有责任、有担当的老兵精神,希望可以引起全社会对军人尤其是复转军人的关注和关怀。
有过军旅生活的宋楚炎在影片中饰演了一位从部队转业到地方的退伍军人,他将角色在面临境况转折时所经历的纠结与苦闷表现得淋漓尽致。

首映礼仪式结束后,现场放映了电影《我是老兵》。影片中,贵阳北站、金阳医院、观山湖区军创大厦、朱昌烈士陵园、青岩古镇、百花湖公园、喀斯特公园、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影片在贵阳大量取景,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同时,跌宕起伏的剧情、肝肺肺腑的军人情怀,戳痛了现场不少观众的泪点,不少人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非常令人感动,看得我热泪盈眶。我是76年入伍的老兵,电影中的每一幕,我都忘不了,军人们退伍后择业的迷茫、遇到的重重困难、在困难中仍然保持的初心,都被演绎得细致到位。此外,电影还体现了国家对退役军人、军属的重视,这让我们感受到了身为老兵的光荣。”首映结束后,观山湖区60岁的退役老兵谢富超激动地说。

“非常振奋人心。电影很多场景都在贵阳,不仅宣传了多彩贵州、也为展示爽爽贵阳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展示老兵们高贵的精神品质、家国情怀,传递有责任、有担当的老兵精神,传播了拥军爱军的正能量。”现场一名观影市民如是说。

 

最新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