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个脱贫攻坚教育馆在德江县桶井极贫乡落成

来源: 贵州新闻网

QQ截图20181031151406.jpg

“这个教育馆真是太有意义了,不但能让我们品尝到曾经苦难生活的味道,还能让我们在忆苦思甜的情结里,感恩党中央对贫困地区的英明决策……”10月29日,来自贵阳的游客参观了桶井乡脱贫攻坚教育馆,由衷的感叹。
近日,德江县桶井极贫乡脱贫攻坚教育馆正式开馆,该馆坐落于桶井乡场坝村春晖乡愁文化苑内,旨在对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凝聚起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全馆由艰难岁月、党恩似海、攻坚之路、典型示范、走向未来五个部分组成,回顾了桶井乡群众走过的艰难岁月,讴歌了党中央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展现了桶井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奋力攻坚的精神状态。
脱贫攻坚教育馆附属的春晖乡愁文化苑,是被省委、省政府公布的全省首个以脱贫攻坚教育为灵魂的“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培育单位”。苑内除脱贫攻坚教育馆外,还建有“傩艺坊”“乡愁屋”“传习所”,是省级“文化产业扶贫千村计划”和“非遗传承脱贫计划”项目实施点,广大干部群众在这里接受脱贫攻坚教育的同时,还能体验故土乡愁、传承优秀文化、提升脱贫能力、实践新时代文明。

 

最新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