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下来!非洲客人参观奢香古镇、了解易地搬迁

来源: 贵州新闻网

QQ截图20181031151749.jpg

10月30日,非洲“重点媒体知名评论员及专栏作家研修班”嘉宾走进美丽的奢香古镇,体会这里的风土人情、了解贵州脱贫攻坚的实施情况。
奢香古镇位于慕俄格古彝文化旅游景区北大门,占地1200余亩,总建筑面积52.6万平方米,是恒大投资11.6亿元打造的彝家古镇,古镇整体建筑风格融入了独特的水西古彝文化元素,突出彰显梯田风采、彝家古楼、花海韵味、民俗底蕴。同时,通过“旅游+文化产业+扶贫”模式,培训吸纳扶贫户参与生产、经营、服务,在解决搬迁农户的房租和就业的同时,改变和提升古镇旅游形象。
在非洲嘉宾参观过程中,穿着黎族服饰的工作人员一路随行,介绍这里的扶贫安置和景区打造。“目前这里居住的2000多户人家几乎都是来自平困山区,奢香古镇环境优美、商业街的打造可以帮助就业,所以很多平困户都非常乐意留下来”工作人员介绍说。但是“易地搬迁”对于非洲嘉宾来说显然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对此他们也提出了“农民如何适应这里的环境”、“他们都会有什么工作”等疑惑。
奢香古镇最美的景点是这里的梯田花海,万亩梯田,阡陌纵横交错,每一部分的大小形态却完全不同,远远望去宛如一个指纹,它的雄伟气势让非洲嘉宾们深深震撼!纷纷在此处合影留恋。来自乌干达的穆克霍利大卫赞叹到,奢香古镇就像一件艺术品一样很精致,如果可以他希望在这里多留几天。
 

最新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