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籍小伙在石雕石刻设计大赛中获奖

来源: 贵州新闻网

QQ截图20181031152845.jpg

今年,由中国石材协会、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中国建材工业经济研究会、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贵州省安顺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在镇宁举行。其中,贵州籍小伙罗雄创作的雕刻作品《问道》在此次设计大赛中获佳作奖。
罗雄,26岁,贵州人。2016年随师傅潘成工作室一起入驻板桥艺术村。在学艺的两年里,从诗、书、画、刻到木雕、石刻、竹雕、玉雕等多种材质的手工操作和创作设计,都是师傅潘成手把手教授的,这也让一无所知的罗雄在文化艺术修养上取得飞速进步。
为了检验学习成果,在师傅潘成的鼓励下,罗雄开始构思设计,他将自己学习雕刻的学艺经历诉诸笔端,仅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完成熔铸了两年雕刻技艺、艺术素养和艺术体会,人生感悟的小件玉雕塑作品《问道》 。并最终获得了大赛佳作奖!
其实,罗雄艺术生涯的创作远不止《问道》,早在2017年罗雄还作为老师的主要帮手和创作核心成员,与贵州特殊教育学校的几位残疾学生历时一月完成了恩师潘成先生获奖木雕作品《爱勿老》,该作品在制作过程中还有幸得到“贵州雕塑第一人”刘万琪大师的现场指导。罗雄说:他的成长得到了板桥艺术村驻村艺术家的关怀和鼓励,更要感谢恩师潘成不仅教他学艺,还教会他怎样做人,教自己很多人生的道理。
 

最新人物